技術支援

  以下彙整客戶曾經提出的問題,請參考。
 
請選擇一個產品型號:
從面板的 SENSE 板測量有短路。

請檢查 SENSE 板的配線,若正常則可能為 LOAD板問題,請與公司聯絡處理。

 
DC 錶頭飄電壓,未接 S.P.S.時。

可能為地線迴路有 OPEN,請檢查地線。

 
DC 表頭無法正常讀取電壓

請檢查 SENSR 板內部之訊號線是否正常, 若還有問題請與公司連絡處理。

 
按面板上的短路鍵, 有繼電器的聲音但 S.P.S. 不當機。

可能為繼電器的接點氧化, 請通知維修單位維修。

 
電流吃載不足、電壓讀取不穩、表頭顯示與實際誤差過大。

可能為 P8P9 PIN 接觸不良所至。

FA-350 或 FA-4500 搭配雙治具 FA-4040DE 時會當機。

FA-350 或 FA-4500 的 VD 組為正負電源皆可用,但經過 FA-4040DE 轉出 後, VD 只能使用負電源。

 
用同一台S.P.S.,在兩台FA-350或FA-350下測試,設定的條件均相同,但輸出電壓讀值有差別。

因負載的部份是定電流方式來設定電流值,當有負載晶體OPEN不工作時較不察覺,例如VB如果設定 20A,如果一顆晶體OPEN不工作時,此時電流原先的20*(5/6)=16.67A如果VB用為+5V,所讀到電壓就較原先為高,預防之道,定期做校正。

 
VA、VB、VC、VD 突然有一組或多組在表頭上讀不到電壓

(1)注意 P8P9 板上的 SENSE SELECT SW 是否全部撥在右邊。
(2)P8P9 板上 V-SENSE 銅鉑線是否斷掉。
(3)在 P8P9 的 PCB 內有個 6 PIN 的排線是否插好。

 
AC 顯示表, 顯示不正常

可能為 IC 7107 壞掉

 
使用 FA-350 軟體時,當在 C:\3.5X 版的目錄執行 350ATE.EXE 進入測試軟體後再呼叫不同目錄的 C:\3.4X 版內的 *.MOD 檔會發生亂碼。

(1)因 FA-350 軟體各版本之間互不相容引起亂碼。
(2)解決的方法就是先將另一版本目錄內容的 *.MOD 檔拷貝到現行的版本內,再進入新版軟體 350ATE.EXE 重新編輯一次即可。

 
FA-350 無法與電腦連線。

請先確定 RS-232介面卡或 Cable 是否壞掉,若一切都正常,則可能FA-350ATE 介面故障 (後蓋 RS-232 板上有 2 顆 4N25 可能不良) 請與公司連絡處理。

 
當 FA-4500ATE 所設定的值, 每當重新開機其值即不見, 且須重新設定。

可能為內部電池迴路不良, 包括 : 電池本身和電池附近的電阻和二極體等零件。請與公司連絡處理。

 
由 P8P9 量 VD 對地短路或電流過大。

(1)請將 P8P9 對輸入 PCB 後面 VD 信號線與外殼太近而接觸。
(2)請檢查是否繼電器接點因火花黏住, 而無法脫離。
(3)在繼電器下方有條藍色粗線及黑線接到 VD負載部份,VD負載PCB上2顆中功率蕭特基二極體,用來自動切換正負電源,請檢查2顆中功率蕭特基二極體是否短路。
(4)請檢查VD負載PCB上2顆D1026電晶體是否短路。

 
FA-4500ATE 一開機即燒後面 7A FUSE。

機器後方有一個切換110V/220V的SW,在SW後方有2個突波吸收器,當SW切在110V時,但是您輸入的電壓是220V時或是您切在220V時,但是您的市電AC電壓超過270V,突波吸收器即短路,燒7AFUSE來保護FA-4500ATE。

 
當 FA-4500ATE 做設定時,I1-I6的LED會亂閃,且無法進行設定。

表示鍵盤被鎖住,此時請按 [SHIFT] + [AC ON] 鍵,將鍵盤釋放。

 
ATT5 無法測 PG & PF。

隔離線訊號不良。

 
FA-1200 測 ATX POWER 時,VSB 不良。

可能是以 VS1 模式開機造成, 請改以 VIN 模式開機。

 
AC 無輸出。

若為 FA-350 或 FA-4500 機種,請檢查(1)FUSE(2)機器後板 SOURCE SELECT SW.的 INT 與 EXT 的切換使用是否正確。若為 FA-300,請檢查(1)FUSE(2)機器後板的LOAD IN 線是否有插上。

 
ATX S.P.S. 測量 FULL LOAD 時會當機或無法啟動。

請注意ATX S.P.S.的+5V與3.3V的滿載設定有分單獨吃載及一起吃載的功率兩種設定。

   
 
 
 
Copyright Fast Auto Electronic